我院举办2021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教家风建设指示批示精神,继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家庭美德,推进文明创建工作,11月12日,我院以“品曾国藩家书——学修身齐家智慧”为主题举办了2021年第二期“道德讲堂”。道德讲堂由院妇委会主任肖微主持,特邀中共湖南省委党校黄力副教授为大家授课。在院院领导和全院干部职工通过现场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

黄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大量的史实深入分析解读了曾国藩家风与家教,以及对子孙后代的深远影响,曾国藩深受中华传统文化和思想濡染,具有很强的家庭观念,终其一生,家风的传承、家人的生活、家书的撰写,占用了他的大量精力,这些宝贵的家风家教不仅使曾国藩家族人才辈出,而且对当代人有着重要的启示意义。通过曾国藩家书的思想解读,为全院干部职工的个人品德和家庭观树立了良好榜样,为学习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提供了正确的指引,为加强党风政风、社风家风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共建幸福家庭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把家风建设视为作风建设重要内容,砥砺践行新时代家庭观,掀起崇尚好家风、践行家庭美德的新浪潮,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共同营造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让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为培育纯正清朗社会风气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