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闪亮抗疫一线:青春战役 坚持就是胜利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3-2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针对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重要作用,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积极发动青年党员和团员投身抗疫一线。党有号召,团必行动,坚持就是胜利。3月21~25日,体院路社区在我院体育馆设立集中核酸检测点,对院职工及院区广大住户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院团委积极发动20余名青年党员和团员组建志愿服务队投身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助力疫情防控。

“请大家注意带好口罩,与前面同志保持一米的距离”“三天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的不要做核酸检测”“请大家把健康码打开,没有健康码的请准备好身份证”。检测点现场,志愿者们不厌其烦的反复提醒在场人员,大家分为两队三组,耐心做好政策解释、信息登记、秩序维护、排队指引等工作,为核酸检测提供人力支持和后勤保障。在志愿者们积极热情、认真细致的行动下,采样现场井然有序,顺利高效地完成了院区5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3月25日,院团委配合院文明办积极响应省直文明办、省直志愿者协会号召,针对吉林疫情,坚持自愿原则在全院范围迅速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爱心捐赠活动,仅用一天时间便募集到3.08万元,连同院捐赠的10万元一共13.08万元第一时间捐给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用于林业系统抗击疫情。在这个略显寒意的春天,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院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的精神理念,彰显了责任担当,他们用奔波的身影证明了“志愿红”正是那最闪亮的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