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巾帼建新功”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1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有效缓解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广大职工的心理压力,营造更加和谐愉快的工作环境,在省直工会的大力支持下,9月1日,我院邀请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斌教授作题为《压力与情绪管理》的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女工委主任汪瑾主持,在院院领导和全院干部职工通过现场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张斌围绕压力与情绪管理,从解读压力与情绪、管理压力的技巧、管理情绪的技巧三个方面,对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分析。讲座氛围轻松愉快,通过互动游戏“自画像:雨中的你”“一根绳子”帮助大家寻找自己的压力源,并针对性地提出了管理压力和情绪的方法和技巧。
      如何面对压力,分析压力源形成的内外原因,学会有效的放松方法,是本次讲座的重点内容。张斌指出,想要管理好情绪,从容面对压力,需要改变看问题的角度,学会放松自己的方法,这样才能平稳地应对压力和情绪纷扰。在互动环节,大家积极参与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职工纷纷表示,张教授的讲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的实例为我们解读了专业的心理知识,让大家受益匪浅。此次专题讲座有助于在职工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职工心理素质,更好的发挥出潜能,用更积极、更阳光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美好与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