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造林5400万亩 治理沙化、石漠化土地2160万亩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7-19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央视网消息: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我国生态文明领域的重大制度创新,国家林草局713日发布,全国全面建立林长制的目标如期实现。

       202012月《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印发后,各省(区、市)聚焦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重点,推进林长制改革,基本建立上下衔接、职责明确的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逐步形成保障有力、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各级林长实行划片分区负责,重点研究解决森林草原生态建设重大问题,协调推动林草部门难以落实的重大事项。

    国家林草局森林资源管理司司长 徐济德:通过实行林长制,科学绿化迈出重要步伐。2021年,完成造林5400万亩,治理沙化、石漠化土地2160万亩,首次实行造林任务直达到县落地上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持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