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15-07-20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学会业务范围
 

    一、 开展沙业学术交流,组织防沙治沙和沙业科技重大问题的论证,组织国内外专家进行考察活动,对国家防沙治沙工程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措施提出建议。受业务主管部门委托,积极参与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和沙产业相关法律法规、宏观调控和产业政策的研究、制定,参与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和沙产业标准、发展规划、准入条件的制订、修订;参与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和沙产业资质认证、新技术和新产品鉴定及推广、事故认定等相关工作;承办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和沙产业发展交易会、展览会等。

    二、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国外防沙治沙考察,加强同国外防沙治沙的学术团体及工作者的友好往来。推进国际合作,促进国际治沙事业发展。

    三、搞好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和沙产业的宣传工作,办好本会主办的期刊和网站, 组织出版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和沙产业书籍。

    四、大力普及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科学知识,推广先进的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和沙产业成果。举办各种类型的培训班、讲习班。

    五、向有关部门推荐优秀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和沙产业方面的科技人才、科技成果、学术论文、 科普作品,奖励和表彰学会先进工作者。

    六、维护沙业科技工作者、沙产业企业家及其他热心沙业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正当权益,向有关部门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呼声,举办为会员服务的各项事业和活动。

    七、充分发挥学会的人才优势,开展防沙治沙和沙业法律、政策、科技、管理、市场咨询服务活动,为治沙事业现代化建设服务。
    八、承担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委托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