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展望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15-07-20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学会展望

继往开来,任重道远。中国沙业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将在前两届理事会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拓进取,团结广大沙业战线的专家、管理者、企业家及其他热心沙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在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为我国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和沙产业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将围绕"交流、培训、展示、信息、咨询、合作、表彰"十四字方针开展工作,通过不断努力,把学会建成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和沙产业学术主渠道、科普主力军、交流主平台,办成会员之家。

 将紧跟形势,密切配合主管部门围绕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和沙产业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大力开展学术研讨与交流活动;承担国家、行业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和沙产业法规政策、标准规范的研究、制定修订和咨询任务;积极举办科技考察、展示博览及以组织全国性的协作活动;积极参与国际性的防治荒漠化合作;大力开展学会科技成果评选和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工作。    
    努力建设三个平台:树立一个沙业科研和产业发展成果的展示平台;设立一个沙业领域的评比表彰平台;创办一个有影响力的沙业学术理论交流平台。把学会真正建成跻身国家一流的一级学会,为我国防治荒漠化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