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代表团参加《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履约 审查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2-21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21年3月,《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履约审查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在线召开,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担任团长,外交部条法司、农业部国际司、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气象局国际司、国家气候中心、外经贸大学以及我局国际司、林科院、规划院、绿基会等单位15人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在国家林草局在线参会。

会议由《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组织,来自公约各缔约方、联合国有关机构及相关国际组织约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公约执秘易卜拉欣·蒂奥致开、闭幕辞。本次会议重点通报了全球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自愿目标设定和执行工作的最新情况,土地退化零增长基金的运转情况,以及干旱、性别平等、土地保有权等全球履约工作动态,审议公约政府间工作组起草的干旱专题报告等。会议期间,我代表团根据各部门会商意见积极主动参与了各项议题的讨论并充分发表了中方意见,推动公约良性发展。

下一步,我国将继续深入开展荒漠化防治履约与国际合作的各项工作,在大规模治理、防治实用技术、荒漠化与土地退化监测评估等方面与国际社会互学互鉴、共促发展,为推动全球荒漠化防治工作,共同建设美丽地球家园作出贡献。